Disable Preloader

學院系所

歡迎光臨軟體研究中心

關於中心  

本校為加強研究發展基且具前瞻性的軟體理論及技術,積極配合世界科技研究發展趨勢及推動軟體有關的工作,並培育專門人才和提供社會服務特設軟體研究中心。 這幾年中心執行科技部補助的深耕工業基礎技術研究計畫,我們與工業界合作的夥伴們多年討論,漸漸型塑出兩項研究目標:工業用電腦之高可靠度虛擬機技術以及大型高可靠度系統測試技術。 同時,中心也積極與業界合作,衍生多項產學合作計畫,此外亦有數家尚在探詢意向之廠商,期望能達成更多產業界與學術界合作之計畫,進一步推動研用合一。

中心計畫

容錯虛擬機

本中心於容錯虛擬機方面之研究,分為以下兩個方向:

  • 硬體容錯(hardware fault tolerance)
  • 軟體容錯(software fault tolerance)

傳統的容錯研究幾乎均著重於硬體容錯,關於軟體或系統的容錯研究可謂是一門新的領域。軟體容錯,簡單地說就是包含所有在軟體中廣泛被使用來解決各種不同類型錯誤的方法,一如硬體容錯中使用的各種方法來對付不同種類的錯誤。進一步而言,軟體容錯技術 (Software Implemented Fault Tolerance),所指的是利用一組軟體來偵測作業系統或硬體方面所無法處理的錯誤以及從錯誤的情況加以還原。在此我們所考慮的錯誤是指會造成應用程式的損毀 (crash) 或懸滯 (hang)。有了軟體容錯技術之後,許多工商業界的應用程式便可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將錯誤發生時的損失減到最小。

雲端安全

本中心於雲端安全方面之研究,分為以下幾個方向:

  • 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認證
  • 駕駛者行為識別
  • 行人分心識別

大數據分析與預測

本中心於大數據分析與預測方面之研究,分為以下幾個方向:

  • 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與預測
  • 財務預測
  • 自動光學檢查

中心成員

中心主任

梁德榮教授

中心主任

成員(按姓氏排列)

王尉任副教授

資訊工程學系

范國清教授

電機工程學系

陳奕明教授

資訊管理學系

許富皓教授

資訊工程學系

莊永裕副教授

資訊工程學系

鄭永斌副教授

資訊工程學系

蘇木春教授

資訊工程學系